岐山县蔡家坡司法所:冲刺起跑线 决战新征程

发布时间: 2022-02-16 14:15:28 浏览次数:

风劲帆满图新志,砥砺奋进正当时。春节收假后,岐山县司法局蔡家坡司法所以“起步即冲刺”、“开战即决战”的姿态书写虎年新篇章。

新春慰问鼓舞人心。收假后,县司法局对司法所全体干部进行慰问,送来新春问候,明确奋斗目标,提出工作要求,局党组的关怀与指导让司法所全体鼓舞,纷纷表示将以昂扬的斗志,冲刺的姿态,提高工作能力,锤炼过硬本领,为新年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奖惩并举严格管控。社区矫正工作关系社会稳定,加强社区矫正对象管控,避免社区矫正对象脱管、漏管和重新违法犯罪情况发生是司法所义不容辞的责任。收假后,司法所工作人员立即对春节期间社区矫正对象“宝鸡帮教”小程序定位打卡情况进行统计,在社区矫正微信群内通报统计结果,对打卡全勤人员提出表扬,对缺勤人员提出批评并逐人进行个别教育,及时准确掌握社区矫正对象春节期间及近期的生活思想动态,为新一年顺利开展矫正工作奠定基础。

法治宣传送法下乡。开展普法宣传,提高辖区群众守法意识和防范能力,是司法所又一项重要职责。收假后,利用春节期间群众返乡之机,蔡家坡司法所联合派出所、铁路公安、镇维稳办、禁毒办、三刀岭村共同进村入户开展法治宣传,重点宣传民法典、法律援助、防范电信诈骗、铁路护路、国家安全、禁毒等知识,提高群众知法守法意识,营造浓厚法治氛围。

源头介入化解矛盾。为营造和谐的社会环境,以人为本,服务群众,蔡家坡司法所充分发扬“新时代枫桥经验”,利用信访大厅接待平台,及时掌握群众生产生活难点、堵点问题,及时给予法律咨询,提供法律服务,引导群众依法办事,及时化解矛盾纠纷,实现小事不出村(社区),大事不出镇,矛盾不上交。

号角已经吹响,征程就在脚下。蔡家坡司法所将继续砥砺前行,笃行不怠,再鼓干劲,再添措施,以饱满的热情和全新的姿态,内强素质外树形象,发挥好基层司法所职能作用,推动全县司法行政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