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白县太白河司法所:积极开展普法宣传,不断提升安全意识

发布时间: 2022-04-26 14:06:33 浏览次数:

为增强广大群众维护国家安全的意识,提高防范和抵御安全风险的能力,近日太白县太白河司法所联合镇综治办、市场监管所在辖区街道开展了以“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感悟新时代国家安全成就,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为主题的国家安全教育普法宣传活动。

宣传现场,志愿者们为过往群众发放了《法律援助法》《民法典50问》《传染病防治法》《国家安全法》《反恐怖主义法》等法律知识读本、宣传彩页及围裙、小书包等宣传品,广泛普及“维护国家安全、荣誉和利益是每个公民、组织应尽的义务”、“切实加强国家安全工作,严厉打击危害国家安全的犯罪行为”等基本法律精神。同时对群众提出的法律问题给予讲解。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的开展,在全镇营造了全民学习国家安全知识、全民维护国家安全稳定的良好氛围,进一步增强了镇村干部群众的国家安全意识,提高了群众对维护国家安全重要性和必要性的认识,以实际行动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了良好的法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