糜杆桥司法所开展妇女权益保护主题法治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 2023-03-10 15:59:17 浏览次数:

阳春三月,春暖花开。在“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来临之际,为提高广大妇女朋友的法律意识,增强依法维权能力,营造尊重和保障妇女权益的良好社会氛围,3月8日,凤翔区司法局糜杆桥司法所走进北水沟村、西白村、西关村,积极开展有关妇女权益保障的普法宣讲活动。

活动中,糜杆桥司法所所长卢虎强向各村妇女朋友们重点宣讲了今年1月1日实施的新《妇女权益保障法》有关内容,对生育手术须经妇女本人同意、性骚扰的维权渠道、向法院申请人身安全保护令的作用、限制生育不得作为聘用条件、女方对夫妻共同财产享有共同记名权等内容作了详细解说,并结合自身丰富的办案经验和现实生活中的案例进行以案释法,指出依法维权的手段和途径,鼓励和引导妇女朋友在自身或女性亲友在合法权益遭受侵害时要敢于拿起法律武器积极维权。

通过本次活动,让《妇女权益保障法》有关新内容逐步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既提高了这部法律在群众中的知晓率,又帮助妇女朋友提高了依法维护权益的意识和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