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营司法所 | 法治宣传走进永清小学

发布时间: 2023-03-20 09:03:41 浏览次数:

2023年3月16日,为进一步加强新时代校园法治教育,切实增强未成年人知法、守法、用法意识,营造平安、文明、和谐的校园环境,护航未成年人身心健康成长,马营司法所联系协调开发区派出所民警走进马营镇永清小学,开启春季“第一堂普法课”。

在普法课堂中,白君荷警官从“为何要学法、该如何守法、提高防范意识”三个方面,“家庭、学校、社会、司法”四个维度展开宣讲,通过校园欺凌、旷课逃学、沉迷游戏等具体案例绘声绘色的将其中的危害深深地印入学生们的心中,并带领学生朗诵了《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的部分条文。白警官还对学生进行了反诈知识宣讲,从诈骗的方式类别、诈骗的隐蔽性、诈骗的危害性等角度进行讲述,并告诫同学们“人生刚启航,切莫空度日,法律放心间,处处是平安”。

课后,司法所禁毒专干秦海蛟采用“展+讲”两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学生观看毒品危害视频、发放禁毒宣传资料等方式,重点讲解了识毒防毒拒毒知识,提醒他们增强警惕意识,做一名知法守法的学生,从自身做起,远离毒品、珍爱生命。

本次宣讲共发放宣传资料80余份、受教人数60余人,在校师生们纷纷表示自己受益良多,不仅深刻认识到知法、守法、用法的重要性,对维护校园安全也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同时在以后的工作和生活中为平安校园、和谐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