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行业动态

服务中心勇担当 提高能力促发展---宝鸡市律师协会组织律师素质教育培训

来源:原创 发布时间:2023-03-08 10:21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三个年”活动扎实开展,进一步提高全市律师业务水平和综合素质,增强主动服务宝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的积极性,3月4日至3月5日,宝鸡市律师协会举办了全市律师素质教育培训班,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文科出席并讲话。

张文科对全市律师过去一年所做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进一步加强全市律师队伍建设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抓住“世情国情”着眼点,认清律师工作发展的大势;二是抓住“政治建设”关键点,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三是把握“服务大局”着力点,进一步凸显律师服务的职能作用;四是抓住“队伍建设”工作重点,进一步提高律师队伍的整体素质;五是破解“职业建设”工作难点,进一步改善律师发展的执业环境。并强调要抓住机遇,大力推动律师事务所科学办所,走专业化、规范化、品牌化道路,共同推进宝鸡律师行业实现人才聚、人心齐、业务强、事业兴,以高质量法治全力保障宝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共同谱写法治宝鸡新篇章。

此次培训邀请了曾任最高人民法院高级法官、首批员额法官,最高人民法院民事审判第一庭、第三巡回法庭主审法官,审判长,国家法官学院专家委员会委员肖峰博士,以《民事诉讼细节与技巧》为主题,分别从起诉和答辩环节、开庭前准备环节、庭审环节中当事人、诉讼参与人身份核查,诉讼请求的变动,庭审发言的注意事项,举证、质证等方面重点做了讲授。

陕西省律师协会刑事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党海峰律师以《刑事质证和刑辩动议》为主题,对证据的合法性、真实性、关联性和证明力---“三性一力”,刑事证明标准、死刑证明标准、间接证据的证明标准作了具体分析,详细进行了阐述。

陕西律师协会刑事专业委员会副主任李宏良律师以《刑辩的策略与辩论》为主题,结合自身办理的刑辩案例,分别从罪名之辩、程序之辩、量刑之辩、无罪之辩、死刑之辩、财产之辩、借力之辩、法庭辩论等八个方面向全市律师做了具体讲解。

陕西省律师协会民事专业委员会主任杨硕律师以《民法典合同编实务》为主题,分别从民法典的时间效力规定、合同效力认定、合同履行、建设工程施工合同解释、买卖合同解释、商品房买卖合同解释、违约责任等7个方面对民法典合同编实务重点问题进行了全面的分享。

宝鸡市司法局党组成员、二级调研员、市律师行业党委书记魏君武,针对近年来律师队伍健康问题日益突出的实际,进行了心理健康和预防疾病方面的辅导,提醒大家一定要劳逸结合、知行合一,锻炼和生活相结合,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保持健康的身体,更好地为宝鸡经济社会发展提供高效优质的法律服务。

此次培训,是宝鸡律师行业自疫情以来,第一次线下全市范围培训,讲解既有理论的高度,又有实践经验和技巧,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操作性,广大律师受益匪浅。通过培训活动,提高了政治站位,增强了业务能力,鼓足了干劲,振奋了精神,参会律师纷纷表示,要不断“充电、加油”提升综合素质,勇于担当社会责任,在推进全面依法治国伟大实践和服务宝鸡经济社会发展中,做出新的贡献。

全市共600余名律师参加了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