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行业动态

情暖妇女节 普法润人心——扶风县司法局开展“三八妇女节”法治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11 14:42 浏览次数:

2024年3月8日是第114个“三八”国际妇女节,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及党的二十大精神,围绕“八五”普法工作要求,积极营造全社会尊重妇女,维护妇女合法权益的浓厚氛围。3月7日上午,县司法局与妇联等多家单位在行政广场共同开展“三八”维权普法宣传活动,基层司法所在各镇街同时开展。

活动现场,干警们通过悬挂横幅、设置咨询台、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解答群众法律疑问等方式开展法治宣传活动,用鲜活生动的案例、通俗易懂的语言向来往群众讲解了《反家庭暴力法》《妇女权益保护法》《民法典》《未成年人保护法》《法律援助法》中的相关法条,详细解答了大家生活中遇到的婚姻纠纷、家庭暴力等与妇女权益相关问题,教育引导广大妇女群众在遇到自身合法权益遭受侵害的时候要保持冷静,敢于对家庭暴力说不,学会运用法律武器保护自身合法权益,切实帮助、指导群众解决涉法问题。本次活动,解答群众各类咨询近30条,发放宣传册300余份。

依法保障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关系到社会和谐稳定和文明进步。下一步,扶风县司法局将继续坚持能动司法,为广大妇女群众提供精细化的普法服务,以实际行动守护“芳华”,为促进家庭平安幸福、社会和谐稳定贡献司法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