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街司法所开展社区矫正警示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 2024-03-15 08:46:37 浏览次数:

为了认真落实陈仓区司法局关于开展社区矫正警示教育月活动的工作要求,进一步加强社区矫正对象的监督管理,提升社区矫正工作质效,有效预防和减少重新犯罪,维护社会和谐稳定,3月13日,新街司法所组织开展了社区矫正警示教育活动。

会上,司法所工作人员组织社区矫正对象对《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重要章节进行重温,组织观看了社区矫正警示教育片,矫正对象分别汇报了近期的思想工作动态和学习教育案例的心得体会。

省虢镇戒毒所大队长杨永锋从实际案例出发,详细讲解了按时汇报、重大事项报告等管理细则,要求社矫对象在矫正期间要做到身份意识清、服刑在矫意识清、社会公德意识清、法律意识清的“四清”要求,安全平稳渡过矫正期,回归社会、回报社会。

省虢镇戒毒所专业心理咨询师范春阳对在册矫正对象进行了心理健康测评,并结合警示教育视频,分析引导并提醒全体矫正对象珍惜矫正机会,认真接受司法所监管,同时加强法律法规学习,努力提高自身的法治观念和守法意识,保持良好、健康的心理状态,远离违法犯罪活动。

会议要求每一名社区矫正对象要端正服刑态度,自觉服从司法所监管;保持敬畏之心,定期汇报思想工作动态;汲取过去教训,杜绝恶习,积极改造自己。要按时打卡签到、严禁私自外出、杜绝违法犯罪,注意日常生活中饮食、交通、防火、防盗、防意外事故等安全问题,确保自身和财产安全。

通过本次警示教育活动,全体社区矫正对象进一步强化了遵纪守规意识,牢固树立了社区矫正对象“法律红线不容触碰,法律底线不可逾越”的意识,进一步提升了社区矫正工作质效。下一步,新街司法所将继续扎实做好社区矫正工作,全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