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行业动态

陇县召开行政执法证件管理工作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4-03-25 14:32 浏览次数:

为推进行政执法证件管理工作的信息化建设,更好地服务各执法单位,确保执法人员资格证件管理工作严格、规范、便捷、高效。3月21日,陇县召开行政执法证件管理工作培训会。

培训会上,解读了《陕西省司法厅关于进一步优化行政执法人员资格证件审批制度的通知》,组织学习了《陕西省行政执法证件“红黄绿”管理规定》、《陕西省行政执法监督条例》,演示和培训《陕西省行政执法人员证件管理系统》的操作及信息录入。安排了行政执法证件年审工作和近期行政执法证件管理工作。讲解结束后,各执法单位就执法系统中操作的难点问题进行了咨询提问,县司法局一一进行了答疑解惑,进一步夯实了培训效果。    

会议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行政执法证件管理的重要性。二要严格资格管理,切实规范行政执法证件审查流程。三要加强监督检查,严格落实行政执法证件管理要求。四要加强沟通配合,推进执法证件管理信息化。

下一步,陇县司法局将全面加强行政执法队伍专业化、规范化建设,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法治保障。

全县37个执法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