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行业动态

河北司法所:捍卫校园安全,守护美好明天

来源:原创 发布时间:2024-03-28 09:16 浏览次数:

3月25日,是第29个全国中小学安全教育日。为提高青少年法治观念和安全意识,构建平安、文明、和谐校园环境,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陇县司法局河北司法所联合镇派出所深入河北镇九年制学校,开展了“捍卫校园安全,守护美好明天”主题教育活动。


活动中,九年制学校法治副校长、派出所民警针对中小学生常见的安全风险隐患,结合典型案例向广大师生宣传了消防安全、交通安全、禁毒、预防校园欺凌等方面的法律知识。引导同学们自觉遵守交通法规,远离毒品,不做欺凌者也不做旁观者,学会运用法律武器保护自身安全,争做学法、尊法、守法、用法的好少年。呼吁同学们牢固树立法治意识,自觉远离不法行为,遇到不法侵害,及时向老师、家长寻求帮助。

下一步,河北司法所将紧密围绕市、县“八五”普法规划,积极履行基层普法依法治理工作职能,全面落实县司法局“法治进校园”工作要求,不断加强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守护青少年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