糜杆桥司法所开展人民调解与司法救助制度法治讲座

发布时间: 2024-03-06 15:55:52 浏览次数:

2月29日下午,凤翔区司法局糜杆桥司法所开展人民调解与司法救助制度法治讲座。

讲座聚焦于人民调解法的相关规定以及国家司法救助制度的深入解读,进一步提升全镇干部在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方面的基层工作能力。讲座中,糜杆桥司法所所长卢虎强结合镇域内生动的案例,详细讲解了人民调解法的实际应用,强调了调解协议在化解矛盾中的重要作用,并指出如何正确申请司法确认,通过人民法院赋予其更高的法律效力。这一环节不仅增强了大家对人民调解法的理解,也为日后实际操作提供了宝贵的参考。此外,讲座还通过去年成功办理的司法救助案件,向大家深入解读了国家司法救助制度的具体内容和操作流程,通过办理的案例分享,大家对国家司法救助制度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也更加明白了其在维护社会稳定中的重要作用。

开展人民调解与司法救助制度法治讲座不仅提高了全镇干部在诉源治理和矛盾纠纷源头化解方面的能力,也为推动基层治理现代化提供了有力支持。与会人员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学习,他们对人民调解法和司法救助制度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对今后工作中的实际操作也更有信心。

展望未来,糜杆桥司法所将继续加强基层治理能力的建设,不断提升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水平,为建设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贡献力量。